梦想是成为产粮一体机。

【云上五骁】仙舟人不过洋节,除非能给人整活

Summary:点我就看云五在线开染缸。

愚人节份的没品段子,全文5k,ooc预警,含有少量景刃,以及大量损友cb。

 

 

 

>>> 

 

0.

 

景元背手站在若木亭遥望建木,开拓者和彦卿正往提着一大袋奶茶往旁边走,见到这一幕,星给彦卿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然后猛地窜到将军身边,大声打招呼:“oi!”

将军像是停了满身鸟的树杈子一样惊起一群团雀,本人却笑眯眯地转过身来:“是开拓者啊。”

 

星:“……”

这不是完全没吓到吗?

 

“哦?彦卿也在。”景元回头看见犹犹豫豫站在一旁的小燕崽子,向旁边桌椅遥遥一指,说:“找我来是有什么要事吗,怎么还提着这么多奶茶?”

开拓者把奶茶放桌子上,将其中一杯递给他,说:“也没什么大事,在不夜侯中奖抽到了十多杯奶茶,分给将军一杯。此外,确实还有一件要事要跟将军说。”

彦卿欲言又止,止又欲言:“将军,老师她……”

景元拆开吸管扎进去,漫不经心地说:“嗯?何事啊?”

 

然后一口下去仿佛喝到了两个鳞渊境和三棵建木,上面还站着一群丰饶孽物跳舞。景元一瞬间差点把神君唤出来,最后硬生生凭借多年涵养把奶茶咽下去,崩溃道:“是谁想的在星芋啵啵里放苏打豆汁儿和五谷玉液的?!”

“这就是我要说的事了。”开拓者嘴叼玫瑰一笑,“将军,愚人节快乐。”

景元:“……”

 

1.

 

景元:“所以你们做了十几杯口味不一样的奶茶?”

彦卿叹气:“老师在准备的时候彦卿刚好撞见,于是就成了合谋,呃……”

星:“顺带一提,丹恒的那杯是视肉泥配烈焰浓茶。”

景元:“……”

人的想象力是有极限的。

 

星感慨地说:“没想到他居然真的全都喝完了,还说口感和姬子小姐的咖啡差不多,唔,有点好奇是怎样的味道了。”

但是开拓者的创造力是没有极限的。

 

景元哭笑不得,最后说:“还是年轻人有活力啊,说起来,在我还年轻的时候,也同朋友玩过这些外星节日呢。”

此话一出,两人纷纷探头,直勾勾地盯着他,齐声说:“将军快讲讲?”

将军倒了一杯自己带来的清茶,摆好架势,两个小孩在小亭里开始听将军讲故事。

 

2.

 

愚人节这个节日是白珩最先知道的。她多次跃迁旅行时曾略有耳闻,节日当天她在天舶司接引外星商队使节,被人开了个小玩笑。狐人小姐的尖尖耳朵一动,觉得如此有趣的异乡文化不让好友一起娱乐实在可惜,于是叫上镜流商讨准备对谁动手。

镜流听到后伸手指指自己,说:“我?”

对。白珩斩钉截铁地说,然后开始盘算,应星还在上班,闹了他不得发火把工造司砸了;小景元还在上学,等下了课今天都要过去一半了;只剩下鳞渊境里天天摸鱼的大青龙,悠哉游哉实在可恶,就决定是你了!

镜流:“huh?”

于是愚人节第一次行动,由白珩策划,镜流执行,拉开了往后猫飞狗跳的愚人节序幕。

 

3.

 

丹枫上午醒来出门的时候,周围人纷纷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他,丹枫莫名其妙,虽然他早已习惯了别人的视线,但一边悄悄看他一边小声嘀咕“龙尊大人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吧”,这种感觉还是让人如芒在背。于是丹枫一个云吟御水窜到了工造司,敲敲应星的工位,问他:“上次的订单进度到哪了?”

应星抬头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熬夜画图画疯了,他说:“你是人是鬼?”

丹枫:“?”

丹枫:“你这黑眼圈明明更半人半鬼的。”

应星顶着黑眼圈看他:“那你是怎么了?你基因突变了,我吃菌子了,你生病了?”他指了指丹枫的头发,“还是——你终于认识到黑发不合群把自己头发染白了?”

丹枫茫然地摸了把脑后的头发,看到全是白毛后发出了尖锐的爆鸣声。

 

与此同时,工造司的学徒茫然抬头:有人做出来神器来了?我怎么好像听到了龙吟?

另一学徒脑袋磕在桌子上,半死不活地说:我果然熬夜熬出幻觉来了。

 

4.

 

丹枫用云吟术检查了三遍身体确认没问题后,罪魁祸首才笑得打跌从树上摔下来,被躲在树后的镜流拉了一把才没彻底摔地上。跟人说完前因后果后,龙尊在非静止的时间静止了整整一分钟,最后说你们真是闲的。

而应星和白珩已经快笑岔气了,镜流试图安慰一下,说,其实白发不也挺好看的?

丹枫:“被你们白毛霸凌的一生,现在你们满意了吧,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们的,你这个冷漠无情的女人!”

 

而白珩,这个脑洞堪比黑洞的飞行士小姐在染发剂里加了荧光粉,使得丹枫两天时间里不得不深居简出,半夜裹得严严实实出门买宵夜。

天杀的机巧鸟外卖为什么还不送不到鳞渊境。丹枫咬着貘馍卷悲痛地想。

从此“白发的持明龙尊”和“夜晚的荧光鬼影”成为了鳞渊境的规则怪谈。

 

5.

 

第一次愚人节当天还发生了一件不能给小辈们透露的桃色乌龙。

当时景元刚放学,下午镜流有事给他放了半天假,他就兴冲冲地跑到百冶院中,将新摘的一枝桃花插进了空置的花瓶里,带着午饭催人休息一会,按时吃饭。等跟着一起吃完饭,应星瞧着小孩好像要跟他说什么,就问:“有事?”

景元拿出来一个匣子递给他,应星打开,发现是一支玉兰发簪,有些新奇,刚想笑他:你小子终于知道孝敬一下你哥了,天天就知道来讨债。

话还没说出口,年轻骁卫的金曈像阳光一样照在他的眼中,景元说:“应星哥,我喜欢你。”

他的耳朵尖窜上一抹飞红,却还是说:“特别喜欢。”

 

然而这个表白的时机不是那么的巧,应星上午刚送走上蹿下跳的几个损友,景元跟他表白,他的第一反应是:年轻人信息流通就是快,臭小子还拿这种方式逗他。

第二反应是顺着话开始逗猫,他脱口而出:“行啊,我也喜欢你,正好今天就能领证,九巡镝我请了。”

景元被这大饼砸得头晕脑胀,说:“真、真的?”

应星憋笑:“嗯,对,真的。”

 

但这事也不能怪景元,他上午上学下午训练,晚上还要被镜流加训,忙得根本没时间知道什么愚人节,于是应星被拉到地衡司掏出手机付了钱之后才意识到不对劲,他盯着发下来的结婚证,心想,谁结婚了?我,和景元?啊??

他麻木地走出地衡司大门,麻木地跟景元吃了晚饭,麻木地把景元送回家,站在桌子前看着图纸才意识到出、大、事、了。他点开他们几个人的群聊,发了一句,我结婚了。

 

应星(暂不接单):刚刚领证了。

饮月君:让我们恭喜刚刚👏

 

镜一直流:?和谁

应星(暂不接单):你徒弟。

 

白珩不是白衍:景元挑这个时候表白了?挺聪明的嘛

应星(暂不接单):???

 

白珩不是白衍:恭喜——

饮月君:恭喜——

镜一直流:恭喜——

应星(暂不接单):???

 

6.

 

应星半夜睡不着,想起来白天做的一切,真情实意地想:我真该死啊,我怎么就多那么一句嘴。

但是当然不能就这么结婚,平白让一个刚成年的小孩跟自己稀里糊涂的领证算什么?仅剩的良心在疯狂攻击他,当应星把原委告诉景元时,他看见小孩委屈得蓬松的白发都垂下去了,顿时良心更痛了。

白珩:“所以你们离了吗?”

应星咬牙切齿:“没离成。”

 

当时他们到地衡司办手续,工作人员遗憾地说,不好意思由于最近有部分人反复结婚离婚的次数太频繁,所以刚刚下的政策,离婚有冷静期呢。

应星:“冷静期要多久?”

工作人员:“三年。”

应星:“你们长生种……算了,那为什么我之前结婚没有冷静期?”

工作人员:“结婚也是有的,但是你们所属工造司和云骑军,资料齐全,更容易审批。”

应星:“……”

工作人员:“你们只审了半天就办下来了,恭喜。”

应星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丹枫在旁边毛幸灾乐祸:“应星,别急,三年很快就过去了。”

应星:“你顶着一头白毛好意思说我?”

丹枫:“确实比不过你,你已经白发齐眉了,恭喜。”

白珩笑得在旁边捶镜流的肩,乐得凳子都快坐不住。而应星,应星不想说什么,景元为这事心情跟过山车似的,连着三天不来见他,他还得想办法哄人,头疼。

 

至于这婚嘛,反正三年后没离。

 

7.

 

第二年四月一,丹枫带着一个盒子放在了应星桌前,说:“礼物,送你的。”

白珩在旁感叹:“钩直饵咸,这能上钩?”

镜流默默说:“这我都能看出来。”

应星带着一身怨气抬头:“你们很闲吗?今天是周一,不放假,你们没事干可以出去咬打火机。”

白珩掂量了一下盒子,说:“感觉不出来是什么东西,拆开看看?”

应星:“如果要送我礼物,金人,谢谢,我要金人。”

镜流:“你不是都有了一院子的金人了吗?你这样下去我真的很害怕你以后去工造司偷金人。”

 

正说着,景元翻进院里提醒应星吃午饭,看到人都在惊讶了一下:“你们在这干什么?”

白珩把盒子递过去,说:“拆开看看?”

毫无防备的景元打开盒子,接着被墨水糊了一脸,喵呜一声跑到院子里接水洗脸,结果头上被染了色怎么也洗不掉。

丹枫介绍道:“丹鼎司利用墨鱼汁新研制的染发剂,不伤发无污染,留色时间长,先让你们适用一下。”

说完他直接不演了,云吟术包裹着墨汁四处袭击,首位受害者欲哭无泪地蹲在水池旁边洗脸,白珩连尾巴毛都没能幸免,剩下镜流看见水珠飞过来时下意识地提剑一劈,墨水爆开糊了一头。

镜流:“……”

 

应星对头发染黑没什么反应,反正他平时也爱穿一身黑。直到图纸上溅上一处墨点,他抬头,看见丹枫在他院子里四处甩墨汁,理智的弦顿时绷断了,提着旁边的扳手追了出去:“丹枫,你他妈!——”

 

8.

 

从此“云上五骁一夜黑发之谜”成为了悬案一桩,有人说他们出任务遇到了突发状况,因此恢复了三个月才好;有人说他们为了避免唯一一位黑发龙尊觉得自己被孤立,于是特意染发陪他;还有人说丹枫突然想转行学习理发,那天一口气染了四个人的头发……

从某种意义上讲,有时越离谱的说法可能越符合事实。

 

9.

 

有一年愚人节正赶上调休,景元上班上得人都麻了还要去开会,于是威逼利诱丹枫给开了个病假证明。准备偷偷溜出去摸鱼的景元顿时一身轻松,想起今天愚人节,顺手仿照语气,在五人小群里发了个明天会议取消的通知。

然而遗憾的是白珩在此时并没有对上景元的脑回路,甚至一个兴奋转到了天舶司的大群里,更遗憾的是每年愚人节其实就他们几个人在闹腾,于是其他人纷纷当了真,以至于明天会议云骑军没一个人到场。

下达开会通知的腾骁:?

没看手机的镜流:?

 

倒是通知格式与别处不同的持明族悉数到场,最后丹枫左看看右看看,得出结论:“看来是时间安排错了,都散了吧。”

 

多年后景元坐在若木亭感叹道:“这件事我好几年没敢说啊。”

开拓者佩服:“将军真是反调休第一人啊,连青雀都没这种能力。”

彦卿似有所悟:“今日在将军身上亦有所学。”

景元被茶水呛到了:“彦卿呐,也不是什么都要学的……”

 

10.

 

白珩问应星:“你觉得愚人节和平日有什么不同吗?”

应星:“还是有点不同的。”

应星:“其他时间你们都在搞事,只有愚人节,你们在故意搞事。”

白珩西子捧心状,悲伤道:“在你眼里我们就是这种人吗?”

应星冷酷道:“你们是。”他指了指院子里撞成一团的星槎,“你最好告诉我,你是在趁愚人节开玩笑。”

白珩:“……欸嘿?”

 

11.

 

景元发通知导致会议取消一事,虽然其他人都没弄明白怎么回事,他们几个人还是知道的,于是镜流在下一次愚人节的时候严肃告知几人:“开玩笑就算了,工作上不可马虎,尤其是你们几个,都多大了,还过什么愚人节。”

镜流走之前通知他们:“白珩,景元,丹枫,明天早上八点在议事堂开会,别迟到了。”

 

于是第二天八点,一猫一龙一狐狸在空荡荡的会议室面面相觑。

 

与此同时,镜流把支离放在桌子上,问应星:“有什么需要保养的地方吗?”

应星知道这件事还在旁边乐,一边检查剑身一边说:“我检查一下……所以你没把我一块骗了就因为我还得给你保养支离?我谢谢你啊。”

镜流:“不客气。”

应星:“……”

他看着支离,突然眼神一变,拿起来细细端详,说:“剑柄出了点问题。”

镜流:“严重吗?”

“不太严重,五百巡镝,”应星起身去拿材料,拿到手后坐回来开始上工,“幸好你是把剑给我看了,要是给别的工正,就……”

镜流:“就会怎样?”

应星:“就会发现他们只收你一百巡镝。”

 

12.

 

两个小孩啧啧称奇地在旁边听故事,景元讲得口干舌燥,拿茶的时候错拿成奶茶,又被星芋啵啵混苏打豆汁儿噎了一下。

“所以,将军,在这之后你就很少过愚人节了吗?”彦卿咬着唯二正常奶茶的吸管问。

景元点点头:“是很少过了,毕竟仙舟还是不怎么流行嘛,今日有幸喝到口味如此奇特的奶茶,竟还有些怀念。”

开拓者喝着另一杯正常奶茶,问道:“那将军今天出来只是在摸鱼?”

 

景元笑道:“欸,若说在公务中抽身出来透透气,那也不算错,只是在若木亭闲坐,一来嘛,是为了等一位故人。”

他说:“那个人做事认真,他说要来,便一定会来。我在此处等他。”

此刻的玉界门,一艘飞船刚刚停泊在罗浮,飞船上下来一个带着墨镜口罩、裹得严严实实的男人,他身上什么行李都没拿,黑色的衣角翻飞,只提着一柄剑,牵着一盏纸鸢。

 

景元起身,背手看着远处的建木,星槎连绵不绝地飞过罗浮上空,他说:“二来,也是与他缅怀另一位故人。”

四月一日,曾经有一位优秀的飞行士毅然决然地飞向天空,没有返航。

景元回身,看到了应约而来的故人身影,他抬头冲人笑笑,又对着彦卿和星说:“四月是个好时节啊……只可惜命运曾在此时开了个玩笑,他们若看到现在的仙舟,应当也会很高兴吧。”

他摸摸彦卿的头,说:“好啦,故事讲完了,倒也不用陪我这个老人说话了。节日快乐。”

 

年轻人走了,另一位来客沉默地站在了景元身旁,景元笑笑,握住了他的手,说:“你还记得带风筝啊,正好,我们一起放。”

刃摘了墨镜和口罩,转过头看他。景元的手很暖,眼睛也很亮,刃不知为何内心感到平静,他说:“好。”

 

无线的纸鸢飘向宇宙深处,刃敛眸洒下一盏茶。景元凑到他身边,小声说:“要是我洒一杯奇怪的奶茶,白珩姐会不会骂我?”

刃睁开眼,忍不住露出来个笑,他说:“小心她敲你脑袋。”

 

白发剑客驻足,遥遥望向远方,最后洒下一杯酒。

她望着夜空,喃喃说:“今晚的星星真美。”

而天空一直这么好看。

 

纸鸢绕过建木,绕过罗浮,绕过停驻星穹列车。

他们将飘向无穷的远方。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后续:开拓者十杯奶茶的下落

景元是怎么把他哥骗回来的

【论坛体】起猛了,云上五骁怎么全员黑发了,有人知道原因吗?


评论(74)
热度(1775)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小小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